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能源环境材料》获得首个影响因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期刊中心 学报编辑部

郑州大学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能源环境材料》获得首个影响因子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2020),郑州大学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能源环境材料》(英文名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简称EEM) 斩获首个影响因子,数值为15.122,在材料学科335种期刊中排名第23位,JCR分区为Q1区,是国家材料综合类T1区期刊,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

学校大力支持EEM的创办,由邵国胜教授和英国皇家院士S. Ravi P. Silva教授任主编。依托EEM这一平台,汇聚了一批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期刊中心积极组织策划各种学术展示和传播,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有力地带动和助推了学科建设和发展。

此前,EEM入选2017年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D类支持,已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Scopus、EI、Environment Index (EBSCO publishing)和INSPECT(IET)收录。2021年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核心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