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学术成果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郑州大学苗连营教授学术成果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近日,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结果揭晓,共评选出93篇(组)文章。郑州大学法学院苗连营教授发表的《“宪法全面实施”的意义探析与模式建构》成功入选,系河南省本届评选唯一入选成果。

该文最初发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20年第5期,后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1期长篇转载。文章阐释了新时代的“宪法全面实施”蕴含着丰富的制度内涵和鲜明的时代价值;“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不仅强调宪法实施布局的“全面性”,而且凸显了宪法实施的“制度思维”,强调要通过制度建设来确保宪法的实施,全文约2.1万余字。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自2017年开始每年一届,系全国优秀出版物宣传重点推介活动之一。本届入选文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宣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生动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扣经济社会热点做好形势政策宣传,宣传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内容形式新颖,策划编辑含量较高,较好地体现了期刊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