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新基建铜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举行结题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关键金属河南实验室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新基建铜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举行结题验收会

12月23日,由何季麟院士牵头,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1家单位联合承担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新基建铜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结题验收会以在线方式举行。东北大学王国栋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张平祥院士,河南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等出席验收会。来自江西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陈向平在致辞中,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古新副主任代表项目管理部门致辞。何季麟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背景和相关情况。

由张平祥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结项汇报,河南省科学院执行院长宋克兴教授代表项目组分别从项目总体实施情况、国内外铜产业现状、河南省铜产业现状、河南省铜产业建议、重点领域深度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认为,该项目形成的研究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符合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原则,对于政府各部门大力实施铜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全面推进铜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了决策支撑,对于河南省实现铜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该项目结题。同时,专家组还分别从国家战略、产业链融合、装备制造、数字化和信息化、循环经济、“一流课题”凝练等方面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