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首届中国纳米酶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处

郑州大学承办首届中国纳米酶高峰论坛

近日,首届中国纳米酶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阎锡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李明,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李红乐,纳米酶分会会长曲晓刚研究员出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处负责同志及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由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臧卫东教授主持。李红乐发表了省卫健委积极推动并支持医学发展的致辞;韩一帆教授针对阎锡蕴院士在郑州大学建立“郑州大学纳米酶医学研究中心”的初衷、研究方向、获得的成就等方面做主题发言;阎锡蕴院士指出,提出纳米酶的真问题、大科学问题是本次论坛的主要宗旨;陈润生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生物医学大数据来构建人工智能模型以更好地应用于医疗。

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酶分会主办,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河南省医学科学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处承办。参与本次大会的专家共40人,他们立足各自学科前沿,深入讨论与剖析了纳米酶领域的真问题、大科学问题。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纳米酶体系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就纳米酶从基础理论到最终实现产业化的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本次论坛,纳米酶领域的真问题与大科学问题已然清晰,大会的圆满召开对全面推动纳米酶学科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