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日报:郑州大学 结合主题教育做实廉政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河南日报:郑州大学 结合主题教育做实廉政文章

2019年11月27日《河南日报》第14版

郑州大学 结合主题教育做实廉政文章

本报记者 李树华

近日,郑州大学换届后的每位中层干部都收到了一封学校纪委致全校中层领导干部的信。除了一封信,他们还收到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在新任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稿、郑州大学中层领导干部廉政考卷、校纪委推荐的一份廉政学习书目、一本需要记载廉政工作的专用记录本。这是校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换届良机,为每位中层干部精心准备的廉政宣教“特殊礼物”。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中层干部倍受教育、倍感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负重托,拧紧廉政发条,树牢纪律观念,助推学校发展。

郑州大学顺利完成全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之后,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在新任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集体谈话会上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讲政治、有信念,讲担当、做奉献,讲纪律、守防线;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在任前廉政谈话中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对党忠诚的模范、敢于担当的楷模、清正廉洁的表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增强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督促大家筑牢廉政思想、制度和监管堤坝,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为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七个一”廉政教育“特殊礼物”应运而生。“致全校中层领导干部的一封信”,是一封以“廉洁从政”为主题的信,告诫干部要廉洁从政;“郑州大学中层领导干部廉政考卷”,分为书面考卷和工作考卷两个部分,书面考卷留存备案,工作考卷通过每年的工作考核监督落实;“一份廉政学习书目”,从理论、实践、案例分析等方面为中层干部推荐20本廉政学习书目,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学习纪检监察知识,筑牢思想堤坝;给干部发放一本“廉政工作记录本”,记录中层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情况,是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资料;其间还带领重点领域的部门负责人到新郑监狱进行一次现场说法的警示教育;校纪委还将组织中层领导干部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郑州大学利用换届的良机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校纪委紧扣工作职责,通过密集教育,结合主题教育,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一次管一届、带长远的廉政教育,传导、传递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大力构筑思想、制度和监管堤坝,使大家牢固树立一流大学必须是廉洁大学的理念,做实了廉政教育文章,使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开好局、迈好步,带上纪律履新职,重整行装再出发。

媒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11/27/content_386320.htm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18: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