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新华社:郑州大学抗疫路上爱相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新华社:郑州大学抗疫路上爱相随

2020年2月8日新华社客户端

郑州大学:抗疫路上爱相随

新华社客户端河南频道2月8日电 “请各位老师密切跟踪有感冒症状的学生情况!”“16名维吾尔族同学们,是否一切安好?”“来自疾控中心的口罩使用指引,请转发给同学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锦峰,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学生的身心状况。

除了每天通过“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四级联报机制确认每位学生动态、所在位置,孙锦峰还定期到宿舍和学院查看走访,确保没有学生提前返校。

自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队伍履职尽责、迅速响应,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力量。

在武汉各医院实习的学生中,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两名学生分别于1月27日和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辅导员王飞掌握情况后十分揪心,除了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他每天询问两名学生治疗情况,对其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战胜病魔,嘱托其他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目前,一名同学核酸检测已经转阴,第二次检测稳定后即可出院。

教育学院副书记高昂父亲病重,却依然把各项工作安排得周密细致;学工办主任王晓颖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仍旧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晨曦通过微信公众号撰写网文《致考研:春天花会开,我会有备而来》《延迟开学期间居家学习方案》,为“停课不停学”开具了实践良方;护理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冯婷成为心理健康联盟志愿者,稳定学生情绪,做好心理“防疫”;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徐柳、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晓田组织带领大家募捐,体现了郑大人的情怀,彰显青年担当;24小时待命、每天与430位学生保持联系,记挂着9位湖北籍学生的商学院辅导员朱意;还有每天守着手机等待学生发送“平安无事”的每一位辅导员老师……

这些辅导员的抗“疫”故事仅仅是郑州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全国上下投入抗击疫情的火热斗争中,郑大学工人用网络连接师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

正如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袁昊姝所说,“作为最平凡的十四亿分之一,相比于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能做的有限,竭尽所能地保护好我的“小石榴”,也许就是对国家最有力的支持和最深沉的爱”。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虽没有逆流而上,却“疫”路默默坚守,共同用爱和责任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平安健康。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19: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