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报道郑州大学五附院援鄂医疗队(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五附院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报道郑州大学五附院援鄂医疗队(图)

战疫情,八方支援。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对全国赴武汉医疗队进行综合报道,镜头聚焦了武汉市第四医院以及在此接管3个病区的河南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为精心救治患者所开展的工作。

在河南医疗队中,来自五附院的医疗队员、11楼病区护士长李晶和她的队友,一起为一位68岁、患糖尿病十余年的新冠肺炎患者制作了保护双手的“爱心手套”,这份浓浓的医患情显示了河南医疗队、郑州大学医务工作者不仅以“一切为了救治患者”为使命,更是把“细节服务、人文关怀”融入到战疫一线的医疗护理工作中。

据悉,这位新冠肺炎患者有数十年的糖尿病史导致广泛的动脉硬化闭塞,又因为这次身患新冠肺炎加重了原来的循环障碍,入院时四肢末梢青紫发绀、疼痛难忍。接治该患者的郑州大学五附院医疗队员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二病区科主任,郑州大学五附院医疗队党支部书记兼队长冯永海,一边反复为老人说明血糖紊乱的严重后果,一边想办法为他调整降糖药物。护士长李晶、卢仁辉为了给老人的双手保暖,细心地找来毛巾,用透明胶带为患者做了一双“手套”,护住老人冰凉、疼痛的双手。李晓艳护师特地找来针线把“手套”仔细缝制,防止反复使用导致老人的“手套”滑脱。因为带上护目镜干针线活存在风险,队友们反复叮嘱她,要注意安全。老人的双手在“爱心手套”的保护下,手指末梢的颜色较刚入院时变浅了,疼痛感也减轻了,老人连声说着感谢,队员们的心中也十分欣慰。

河南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战越是艰难,越要打出精神和必胜的信心。来了就是一家人,一切为了救治患者,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打好这一战!”

2020年2月17日 新闻联播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主战场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冲锋陷阵、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湖北省医护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万多名医疗队队员并肩战斗、尽职担当。

画外音:河南支援医疗队进驻武汉第四医院已经23天,他们已经把原本陌生的病房变成了自己熟悉的主战场。137名队员中,除51名党员外,已有66名队员在战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凭借过硬的医疗技术,河南医疗队收治的157名患者,已经有29人康复出院。

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 王耀平:来了就是一家人,一切为了救治患者,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打好这一战。

链接:http://tv.cctv.com/2020/02/17/VIDEB8ooftgCbee36KnppBLr200217.shtml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

2020年2月16日 晚间新闻

战疫情·记者探访武汉多家医院

主持人:战疫情,八方支援。截至24号,共有217支医疗队,25000多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而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的救治工作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下面我就们去直击一线,了解一下那里的情况。

画外音:这里是武汉市第四医院,河南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37名队员,1月26号抵达后接管了这里三个病区。这位68岁的患者,因为罹患糖尿病数十年,动脉硬化闭塞,双手冰凉,11楼病区的护士长李晶今天上午做了一个手套送给他。

河南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11楼病区护士长 李晶:这样子保暖,一定要保暖,保暖应该恢复好一些。

患者:谢谢。

河南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11楼病区护士长 李晶:没关系,祝您早日康复。

河南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 王耀平:这一战越是艰难,越要打出精神和必胜的信心。来了就是一家人,一切为了救治患者。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打好这一战。

画外音:到目前为止,河南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在武汉第四医院已累计收治相关肺炎患者157人,治愈出院29人。

链接:http://tv.cctv.com/v/v1/VIDE2mhRCrXN73hbQLrY9Kez200216.html?spm=C31267.PSvpqFyPmykr.S24381.5

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