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二)

自校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后,郑州大学各基层单位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保卫处党总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7月24日,保卫处党总支召开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保卫处负责同志主持学习并传达了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处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认识和意见建议。

根据处总支部署安排,四校区党支部以校区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全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李珏 供稿)

法学院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中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8月1日,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公报进行了认真学习。

院党委负责同志主持并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强调学院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深刻理解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主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把握核心要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抓好会议精神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讨论对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明晰的了解,更加明确认识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奋斗目标”,使命感、责任感、担当意识更加强烈。院党委号召大家站在建设一流大学的高度上对工作重新审视、定位、谋划,以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更新作风实现法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全方位的突破与提升,努力创造法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新成就。

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组织赴井冈山专题教育活动

7月28日至8月2日,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组织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党性锻炼专题教育活动,54名教工党员及先进代表参与。教育活动依托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大家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学员详细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历史与井冈山精神,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学员们与曾志后代石金龙、江志华后代江满凤、王佐后代王生茂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被革命先贤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触动。

通过学习培训,各位学员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表示,要认真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做出体育人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7月21日至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学员们听取了《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共筑中国伟大梦想》主题课程,全面细致地学习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情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弘扬等内容,深入到南阳市博物馆、张仲景博物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丹江湿地保护区等地进行了实践学习,感悟南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官德文化,感受淅川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的移民精神,学习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公仆精神。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学员们在深刻领悟南水北调精神内涵的同时,受到了一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袁昊姝 供稿)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近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党性教育培训活动,重温革命岁月,学习井冈山精神,深化党性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通过系列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革命后人访谈等教育形式,让全体学员重新认识和感悟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辈崇高革命道德品质,学员们现场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井冈山精神。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逐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认知,并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

通过此次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使全体学员亲身感受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的心灵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鼓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贺祥 供稿)

管理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7月20日至26日,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职工赴四川省,重走红军长征路。党员们收获良多,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与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

学院党委专门召开会议,提出学习与宣传的关键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河南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多贡献。学院将进一步通过网络媒体与实际活动形式,双线贯穿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号召广大党员身体力行之,以行动体会精神,以效果落实要求,真正提升为建设一流大学而奋勇前行的热情与积极性,以所学、所能、所用助力中原经济社会发展。

基础医学院关于学习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7月23日,学院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河南省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上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重点、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会议发出了奋力开创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动员令,开启了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5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