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二附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图)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营造“尊医、重医、敬医”的良好氛围,向医务人员传递关爱和感激之情,同时激励全院医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8月17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隆重举行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副校长吴宏阳参加了会议。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国家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医师们的亲切关怀和全社会对医疗工作的充分肯定。

会上颁发了杰出医师奖、爱院奉献奖、社会公益奖、优秀医师奖、优秀中青年医师奖等五大奖项,对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在热烈的掌声中,16名“杰出医师”、33名“爱院奉献先进个人”、57名“社会公益先进个人”、92名“优秀医师”、104名“优秀中青年医师”依次登台领奖。之后,与会医师们一起重温了《希波克拉底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守誓言的信心与决心。优秀医师代表、优秀青年医师代表分别发表感言,他们表示以后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医疗工作,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在会上,吴宏阳发表讲话,他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二附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日夜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医师是一门神圣的职业,承担了治病救人、助人健康、给人幸福的伟大使命。一个好医生就是要把真、善、美融为一体,要把纯真的情感和冷静的智慧集于一身。他希望全体医师遵循“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大学、一流的综合医院而不懈奋斗。(陈建设/文 李聪/图)

与会领导向获奖医师颁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