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河南省首例“3D腔镜下全乳晕甲状腺癌根治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河南省首例“3D腔镜下全乳晕甲状腺癌根治术”

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外一科殷德涛教授团队完成了河南省首例“3D腔镜下全乳晕甲状腺癌根治术(甲状腺切除术+颈侧区淋巴结清扫术)”,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标志着一附院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技术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传统开放甲状腺手术会在颈部较为显眼处留下手术疤痕,尤其是甲状腺癌伴侧颈区淋巴结转移的患者,手术瘢痕一般在15cm左右,这会影响患者颈部美观,给患者造成较大心理负担。

据悉,此次实施的3D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颈侧区清扫术)定位准确、操作简单、行之有效、更加安全,使甲状腺手术切口缩小至0.5-1cm,且从颈前区移至较为隐蔽部位,避免常规手术对颈前外观的不良影响,可以更好地造福甲状腺癌(包括颈侧区淋巴结转移)患者。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5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