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新闻简讯七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相关单位

新闻简讯七则

医学院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3月30日,郑州大学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为民初心”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先烈意志,献身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决心。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回顾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大义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党员们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端正了入党动机,纯洁了党性。新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忠实履行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全国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座谈会

3月2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座谈会。

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司长包丰宇、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职处二级巡视员杨健、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冲等出席了座谈会,全国31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海财经大学、郑州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专项培训的承训单位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郑州大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基本情况、教学特色、坚持政治引领、主要培训成效。包丰宇充分肯定了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的成绩,并从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大力提高培训质量、着力破解矛盾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汪济民 供稿)

后勤集团赴卢氏县开展精准扶贫暨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至31日,后勤集团组织干部职工赴卢氏县开展精准扶贫暨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集团干部职工参观了卢氏县委大院,现场学习了“土坯房办公精神”,并参加了在文峪乡南石桥村举行的“双扶驿站”揭牌仪式。该“双扶驿站”由后勤集团捐资一万元与南石桥村共同建设,旨在鼓励贫困户开展劳动竞赛,树立勤劳致富、多劳多得的扶贫氛围和自立自强、脱贫光荣的良好风尚。

后勤集团干部职工还前往官坡镇兰草村,参观红军二十五军纪念馆和官坡凤凰岭红军广场,回顾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教育令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发扬“土坯房办公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业务素质,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后勤事业改革与发展注入新活力。(李伟华 供稿)

一附院道德讲堂走进郑州市烈士陵园

4月3日上午,一附院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的道德讲堂活动,数十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朗诵经典、学习模范以及参观烈士墓园等环节。活动现场朗诵了文天祥的《过零丁洋》,缅怀了那些为捍卫国家独立,抛洒热血的革命英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们参观了郑州市中原英烈纪念馆,回顾了中原大地上党的战争史以及发生的重大革命活动。在烈士墓区,干部职工们怀着对英烈的崇敬与哀思,向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了鲜花,并鞠躬致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为河南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成功举办,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融入了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造福国家和人民。(王玉珏 供稿)

三附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接纳自闭症儿童,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参与社会活动,三附院于“世界自闭症日”期间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

3月30日,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联合三附院开展“聆听父母之音,携手与爱同行”家长喘息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4.2自闭症日系列公益活动。各地市自闭症康复工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闭症家庭及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插花、唱儿歌、主题游戏、分享美食、排队买票等环节。

3月28日至4月2日,三附院开展了“一路陪伴—自闭症关怀周”活动,儿童心理行为中心的专家们前往各地进行义诊活动,帮助闭症患儿家长挖掘孩子独特潜能。4月2日当天,三附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还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为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自闭症儿童进行免费义诊。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用专业的知识和全方位的服务,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好的辅助,帮助家长调整情绪、缓解疲劳,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正确认识自闭症,帮助自闭症儿童摆脱疾病的困扰,早日回归社会。(史艳香 供稿)

五附院开展“有爱不孤独 爱心对对碰”自闭症关爱日活动

4月2日是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关爱日”。为引发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五附院联合大河健康报于3月30日开展“有爱不孤独,爱心对对碰”主题活动。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幸福路小学以及五附院院长负责同志,医院医护人员代表、患儿亲属、幸福路小学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主题游戏、痊愈患儿分享等环节,现场还举行了省残联救助资金发放仪式,5位自闭症孩子获得了每人16000元整的救助金。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用医护人员的爱心和专业知识,从医教结合层面为患儿及其亲属提供专业的康复训练和各类帮助,并且促使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自闭症儿童,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服务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为“星星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让他们过上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石娜娜 王凯 供稿)

郑州大学对口支援村闫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5日,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郑州大学对口支援村双庙街乡闫洼村党支部和杨家集镇孟岗村党支部组织在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赴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拜谒,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次响起。全体人员在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并绕公墓一周,瞻仰革命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无比崇敬之情。随后,大家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和展厅,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观看室内陈列的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的音容笑貌和丰功伟绩。大家抬头凝视图片,俯身细看物品,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无不为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革命先辈大无畏的战斗和牺牲精神所感动。

在竹沟这片革命前辈曾奋战、献身的土地,大家寻着英雄们的的足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伟大的革命事业付出的艰辛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决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齐心协力,传承英雄精神,攻坚克难,推动村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潘华 供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8-06 11:35:5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