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开展“致敬英烈,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医学科学院

医学科学院开展“致敬英烈,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革命英烈名垂青史,朵朵鲜花敬献忠魂。近日,医学科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赴漯河市烈士陵园,祭奠中印边境冲突中为国捐躯的一等功臣王焯冉烈士。

祭奠仪式上,师生们向王焯冉烈士的墓碑敬献鲜花并鞠躬默哀,深切表达了对英雄的悼念之情。随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倡议,一定要铭记历史,向英雄学习,珍惜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师生们一致表示,要向广大革命烈士学习,立足本职,做好科研,为国家医学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王焯冉,男,1996年10月出生,2016年9月入伍,陆军某团班长。2020年6月奉命前出支援加勒万河谷斗争,作为渡河先锋率先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拼力救助4名战友脱险,英勇牺牲。

此次活动是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制定出详细学习方案,定期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学习党史知识;积极组织现场学习和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活动形式,认真策划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余党校培训相结合,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医学科学院党委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谷辉辉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