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日前,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天眼FAST总工程师、南仁东精神团队核心成员、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姜鹏教授为师生做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30多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姜鹏教授以《逐渐睁开的中国天眼》为题,首先从国家战略需要视角切入,讲述了射电天文学的诞生、基础知识和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南仁东团队牢记党员使命,秉持科学报国之志,克服无数困难,进行了大量的突破和创新,经过数十年如一日的研究与努力,使得“中国天眼”问鼎世界。报告会令师生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报告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是我们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党史人物是我们学习路上 “永远的丰碑”,一定要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锤炼科学报国理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工匠精神。

此次报告会是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要求,学院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推出“百年求索路漫漫•江河湖海见峥嵘”等系列作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郭鹏杰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