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著名经济学家盛洪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著名经济学家盛洪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月16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盛洪教授应邀到我校商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经济自由与富国强兵》的学术报告。

盛洪教授结合中国历史上官营与民营产业的此消彼长的过程,阐述了经济自由的价值。报告深入浅出,资料翔实,不仅给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一场生动的思想交流平台。 盛洪教授还就当前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垄断行业改革、社会冲突防范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盛洪教授三十年以来致力于宏观经济理论和中国宏观经济等问题的研究,上百篇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各种学术刊物上。他又注重介绍和翻译新制度经济学的文献,组织翻译了罗纳德•科斯教授的论文集《论生产的制度结构》。他的专著《分工与交易》是制度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在中国的成功尝试之一;他主编的《中国的过渡经济学》代表了这一领域的领先水平;除此之外, 他致力于经济学的普及, 关注文化与道德问题, 在《读书》、《东方》等杂志上发表的经济学随笔和杂文深受读者的喜爱。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