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莅临我校讲学

11月16日上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在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帕累托改善与社会现实价值》的学术报告,商学院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茅于轼先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帕累托改善的理论价值,通过大量的实例论证了中国改革的成功经验。茅于轼先生还与师生就宏观调控、社会公平、经济学学习与研究、人生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茅于轼先生现任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中国反垄断门户网》专栏专家,曾在北京经济学院、中国矿业学院研究生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院校教授经济学,任西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山东矿业学院兼职教授,并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经济学研究。先后担任亚洲开发银行、非洲能源政策研究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顾问。1993年以后连续三届被选入美国 Marquis世界名人录和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世界名人。著有《择优分配原理-经济学和它的数理基础》、《生活中的经济学:对美国市场的考察》、《中国人的道德前景》等书和百余篇关于经济理论、经济政策、能源环境、道德等方面的论文和研究报告。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