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俄罗斯科学院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化学系崔秀玲 王志武

俄罗斯科学院学者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俄罗斯科学院Nesmeyanov有机元素所Viacheslav I. Sokolov教授和Chubnikov 晶体结构研究所Inna P. Kuranova教授应我校化学系吴养洁院士邀请于10月22日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术访问。

校长申长雨、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常俊标亲切会见了两位专家,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交谈。

Viacheslav I. Sokolov教授和Inna P. Kuranova教授曾多次访问我校,与吴养洁院士课题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此次访问双方商讨了中俄政府共同支持的合作项目《Cyclopalladated ferrocene derivatives: asymmetric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as catalysts for organic reactions》的工作进展情况。访问期间,俄罗斯专家还分别为化学系师生作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 of the asymmetric cyclopalladation and related reactions in some cyclopentadienylmetals”和“Crystallization of Proteins on the Earth and in Microgravity”的学术报告。

俄罗斯科学院于1724年在圣彼得堡成立,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科学院成为国家科学组织并于1925年更名为苏联科学院,1991年更名为俄罗斯科学院。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联邦的最高学术机构,是主导全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中心,俄罗斯科学院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研究实力雄厚,长期以来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础研究中取得了众多世界一流的成果。至今已有19位学者先后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属于自然科学领域的有11位。

该院目前拥有18个学部,3个分院,12个地区性科学中心,共366个科研机构。其中属于自然科学领域的324个。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