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古德温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古德温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申长雨校长向古德温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6月3日至5日,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大学古德温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校长申长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常俊标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

3日上午,校长申长雨向古德温院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情况,双方探讨了长期合作有关事宜。电气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随后,古德温教授在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为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作了题为《网络控制和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古德温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网络控制和工业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现场与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3日下午,古德温教授与电气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就大家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古德温教授认为,我校教师科学研究思想活跃、思路新颖,成果丰富,希望我们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加大研究成果的宣传。

古德温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纽卡斯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联邦工业控制科学中心主任等职,现任联邦政府资助的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得“泽奎勋章”、“首相世纪勋章”、“M. A. 萨尔金勋章”等殊荣,近十年来他的论著每年被引用超过150次,是名列“全球成果引用率最高的百名工程专家”。 (摄影 吴军超)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