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瑞典皇后儿童医院医护专家到我校三附院进行临床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宣传科

瑞典皇后儿童医院医护专家到我校三附院进行临床学术交流

瑞典哥德堡大学皇后儿童医院儿童重症救护中心医护专家于5月7日至15日在我校三附院进行了为期1周的临床和学术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床边查房、与医护人员针对危重患儿救治与护理的专题讨论和学术讲座。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瑞典医护专家针对具体病人的医疗和护理与三附院专家进行了多次专题讨论,此外,瑞典医护专家还为来自郑州各大医院和周边地区医院的500余名新生儿科、儿科、产科医护人员、研究生进行了两场专题学术讲座。

今年4月,省卫生厅确定我校三附院为全省重症手足口病救治与指导中心。为进一加强防工作,医院儿科先后派出12位研究生及医护人员到瑞典哥德堡大学进行科研协作以及临床培训和交流。瑞典哥德堡大学皇后儿童医院儿童重症救护中心也选派2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长来到我校三附院进行临床和学术交流。

瑞典哥德堡大学Silvia皇后儿童医院拥有瑞典规模最大的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NICU)和国家小儿心血管外科中心。Karin Sävman教授,Anders Flisberg教授,Kerstin Wållgren护士长在危重儿童救治、早产儿脑发育与预后评估、新生儿发展性照顾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们成功抢救胎龄仅为22周的早产儿,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