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专题研讨会于5月16日至17日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谈振辉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北大学副校长韩炎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相关院系主管教学的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秦剑臣,我校副校长宋毛平到会致词。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关于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制定》的主题报告,对《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草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创业教育实验区建设》为题,介绍了学院在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指导精神下,结合专业教学,嵌入现代企业运行模式,培养学生“我要创业、我在创业、我能创业”意识,学生通过在模拟企业中担任一个角色,以创新为前提,将创新作为创业的基础,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经验,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专家们称郑州大学创业教育的做法为高校学生创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途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