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磷化学与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化学系 王志武

磷化学与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5月9日,“磷化学与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综合管理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陈冀胜院士,中国科学院唐崇惕院士、赵玉芬院士、吴养洁院士等国内磷化学知名专家学者,河南省科技厅黄布毅副厅长,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有关领导同志、我校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高丹盈、宋毛平、常俊标和校办、科研处以及化学系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高丹盈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黄布毅副厅长代表河南省科技厅致辞,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向与会专家介绍郑州大学在磷化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开幕式后,参会代表从可持续发展角度,针对磷化学研究、发展现状、磷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应对未来磷资源的短缺与危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磷化学与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战略研讨会”是为应对磷资源短缺的危机,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委员会委托赵玉芬院士组织开展“磷化学与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咨询报告的起草工作等而举办的。通过与会专家在农业、食品、材料、环境、医药等领域的广泛讨论,为切实做好磷资源的合理利用献计献策,坚持走磷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也为“河南省磷与国计民生可持续发展工程中心”的筹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