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何慧丽教授与我校学生共话就业与创意农业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兰考县委常委何慧丽应我校学生处邀请在行政楼一楼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大学生就业与创意农业》的报告,就创意三农和大学生如何在创意农业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等问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中何慧丽教授带领她的团队为大学生展示了创意三农下农民的精神风貌。何慧丽教授认为,创意农业就是创意“三农”,其内核是健康农业、环保农村、精神农民。创意农业将科技、文化、社会、人的创造力等各项资源通过创意的手法变成一种生产要素,投入到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是创造财富的现代农业新模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载体,它将成为助农增收的新亮点。就农业大省河南来说,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积极投身创意农业,开拓新的就业岗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针对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何慧丽教授告诫大学生们,不要做永远的观众,要培养主位感和实践感,把自己培养成永远喜欢舞台的演员;建议大学生不仅要走进图书馆,还要能走出来,成为工作岗位的创造者、行动中的研究者。何慧丽教授希望有意到农村就业的大学生善于向农民学习,要学会吃苦,要学到技术。这样才能在农村立足,使自己的才干在农村这片天地中得到最好的发挥。

何慧丽教授的报告会也拉开了郑州大学大资助体系实施的序幕,我校将从学业、身心、就业创新成才等多个方面对贫困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帮助,实现贫困大学生有效地成才、健康地成长、高质量地就业。

(学生处)

陈庚教授、侯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4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庚教授、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侯建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课程建设质量,已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课程。学校相关教学院系主管领导、任课教师及远程教育学院全体职工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庚教授做了主题为《课程建设网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的报告。报告从网络课程的内涵、核心要素、评价指标体系,网络教育精品课程的评审程序,教学设计在精品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侯建军教授以《网络教学模式与质量保证》为题,从国内外对网络教育教学模式的研究出发,结合我国网络教育教学模式的现状,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网络教育的引领式网络教学模式的设计和实施。

两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远程教育学院)

邢广程博士谈“中俄关系及其发展趋势”

4月2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邢广程博士应郑州大学俄罗斯法律研究中心的邀请,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历史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师生作了题目为《中俄关系及其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为中俄边界、中俄经济关系的发展、中俄战略共识等中俄关系中的热点问题以及面向21世纪中俄关系的发展趋势。

在互动阶段,围绕邢广程教授的主题报告,与会的老师与同学们就中俄关系中的历史、发展模式、双边关系、国际战略合作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邢广程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俄罗斯中亚东欧研究》杂志主编、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等一系列职务。

4月28日上午,法学院还邀请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忠信教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阐述中华民族特有的法制传统》的学术报告。

(法学院)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