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创新与经济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创新与经济发展”学术论坛

11月13日,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理论创新和经济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分专家主题报告、研究生讲解论文、专家现场点评、听众当场提问及自由交流五个板块。在专家专题报告板块,有关专家和学者分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创新与发展》、《当前的经济形势》《世界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和我国的应对措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之源:产权制度的构建与完善》的学术报告。随后,十五位研究生论文获奖者对自己的获奖论文进行了系统讲解。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发言并针对论文中的某些观点进行现场提问,同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学生和老师就自己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纷纷发表意见和观点。

本次论坛是商学院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及我校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精神,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而采取的重要举措。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对商学院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广泛发动,共收到学术论文95篇,内容涉及领域广泛,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通过专家评审,共有15篇优秀论文获奖。本次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是训练研究生撰写科研报告、表达学术成果、敢于质疑、善于答辩的培养环节,是了解研究前沿动态,促进学科交叉,互相启迪智慧,促进研究生和导师一起成为科研创新主体的有效措施。论坛营造了研究生教育浓郁的创新环境和氛围,必将对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商学院近几年非常注重研究生培养的内涵建设,加大对研究生的培养投入力度,专门拨出经费鼓励研究生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校研究生每年都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每位研究生都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及项目,激发了科研兴趣,有力地促进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高。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