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经济学教授丹尼斯•缪勒先生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李玉辉 孙保营 公共管理学院 赵凤萍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经济学教授丹尼斯•缪勒先生来我校讲学

10月11日至13日,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经济学教授、当代著名经济学家丹尼斯•缪勒先生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别荣海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丹尼斯•缪勒先生,并向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佩戴了郑州大学校徽。

10月11日,丹尼斯•缪勒先生应邀以《公司治理和全球化》为题为我校MBA学生作了报告,为学员了解世界各主要国家公司治理的现状与问题,运用实证方法开展公司治理研究,探索优化我国公司治理结构及改善公司治理效果的新途径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期间,缪勒教授还为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经济学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对提高教师和研究生鉴赏经济文献的能力、拓展其理论视野、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等具有积极的影响。

缪勒教授曾就职于美国康乃尔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莫那仕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著名学府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机构。曾任美国公共选择学会、美国产业组织学会、欧洲公共选择学会和欧洲产业经济学研究会的会长。其研究领域主要有:公共选择理论、产业经济学和公共经济学,其代表性著作有《公共选择理论》、《公司》等,他是当代世界著名经济学家之一,他为公共选择理论下的定义常常被西方学者引用,其著作《公共选择理论》先后多次被我国学者翻译成中文(分别由商务印书馆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为国内许多学校选作相关专业研究生的教材和主要参考书。

另讯 13日,丹尼斯•缪勒先生还应邀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了题为《民主和公民权》的学术讲座。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39:5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