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大视野中的东北亚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王星光/图文

“大视野中的东北亚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研讨会现场

由中国郑州大学和韩国庆星大学联合主办、我校历史学院和文学院具体承办的“考古、文字、文化——大视野中的东北亚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7月7日在我校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

副校长郑玉玲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代表郑州大学对来自韩国、日本及我国各地的40余位来宾表示欢迎,希望本次会议对加强我校与韩国庆星大学的合作、增进中、韩、日三国的学术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韩国庆星大学文科院长韩圭哲教授、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暨中国殷商文化研究会王玉信会长在发言中都表示,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对促进东北亚地区文明史及文化方面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与会代表分“考古、文字、文化”三个专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宋振豪研究员、王宇信教授,沈阳东亚研究中心孙进己研究员、孙泓副研究员,韩国庆星大学韩圭哲教授、金武植教授、姜爀教授、尹荣基教授,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员林相先,日本学者高松奈叶里女士,郑州大学李民教授以及历史学院、文学院等多位专家教授纷纷向大会提交了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会上从历史考古、文字、文化等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东北亚文明及其东北亚各国的文化渊源与联系,提供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信息。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到安阳殷墟、洛阳龙门及郑州商城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感受中原文化和中原文明。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