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李大潜、李尚志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数学系王永刚

李大潜、李尚志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评审召集人李大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评审专家李尚志应数学系的邀请,做客由校研究生部主办的“名师名家讲坛”,分别为我校数学系师生做了题为《数学文化与数学教养》和《数学的威力和魅力》的报告。

李大潜教授在他的《数学文化与数学教养》报告中指出,数学文化是大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数学素质的培养直接关系到专业素质的养成,数学教养的程度可以反映了一个人的科学素养,这些理论对于学生、学者、专家在学术方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听报告的师生受益匪浅。

李尚志教授在他的《数学的威力和魅力》报告中,把生活中的事例与数学的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详细分析了数学在解决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中的作用以及全国大批专家学者热衷于从事数学研究的魅力所在,精辟地阐述了数学知识的重要性。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场师生代表的阵阵掌声,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

据悉,李大潜教授和李尚志教授来走进我校“名师名家讲坛”,是他们参加由我校数学系承办的“全国高校数学文化课程建设研讨会”期间专门为与会代表和我校数学系师生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和会与专家学者在我校数学系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考察了数学系,并与数学系师生亲切交流,对郑州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赞不绝口,对我校数学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数学学科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