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商学院邀请省内金融界高管人士座谈金融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罗世瑞 孙保营

商学院邀请省内金融界高管人士座谈金融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

7月2日下午,商学院举办“金融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论坛”,邀请河南省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领域的二十多名高管人员座谈金融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参加论坛的100多名金融系师生受益非浅。

应邀出席“金融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论坛”的中原期货总经理贾中河、招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潘新民、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刚、交通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单增建等分别就金融学人才在需求及培养方面应注意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与会企业高管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省金融、保险等行业人才需求量很大,具有金融教育背景且懂得财务、法律、计算机、保险业务等方面知识的人才供不应求。因此,在未来的金融人才培养中,需要顺应金融业混业经营、国际化、综合化等形势的变化,着力培养有较强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金融人才。学校在教育过程中应当进一步突出和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环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为他人服务的价值观。

我校金融学专业创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培养的学生遍布于全国各地的金融行业和部门,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走向领导岗位,并做出了突出成绩。随着时代的发展,学校在金融学专业学生的培养方面临的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举办这次论坛不但能更加深入了解企业所需,也为今后金融学专业学生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