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举办2008全国包装产学研研讨会暨我校包装工程专业十年庆典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材料学院/图文

我校举办2008全国包装产学研研讨会暨我校包装工程专业十年庆典

会议现场

为促进我国包装行业的技术创新,加强包装高校的科研创新意识,培养现代包装创新人才,加强与企业、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和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承办的全国包装产学研研讨会暨郑州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十年庆典活动于5月16日至18日在我校举行。

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玉生,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会长张大岭、副会长王再东,中国双汇集团、中国烟草学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全国设置有包装与印刷工程专业的高校和包装企业的160多位专家代表,我校科研处、教务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参加典礼的还有我校包装工程专业的全体教师、1998-2003级返校的包装工程专业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

教务处负责同志受我校副校长、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副会长宋毛平教授的委托向大会转达了祝贺和对企业界近10年来对我校包装工程专业的支持的感谢。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玉生教授,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会长、原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大岭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双汇集团、中国烟草学会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和我校包装工程专业的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做了相关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包装高校与包装产业的合作,建立产学研模式的途径与方法”、“相关行业依托郑州大学等高校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郑州大学包装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大会发言和交流。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校园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郑州大学包装工程专业于1993年依托于高分子材料学科开始筹建,1995年成立了包装工程实验室与教研室,1998年开始招收“包装材料方向”硕士研究生,2001年和2004年依托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成立了包装工程系和郑州大学包装设计研究中心,2008年开始招收“包装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多年来,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为包装行业培养了近400名高级人才。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