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著名英美文学专家常耀信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陈思坤 杨燕

著名英美文学专家常耀信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27日,著名英美文学专家、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关岛大学教授常耀信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当天,常耀信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认识论和美国黑人小说》和《神话原型与象征主义》两场学术报告。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开阔的文化视野、幽默风趣的语言、标准流畅的英文口语,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我校外语学院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常耀信先生1984年获美国坦普尔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南开大学及美国关岛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著有《希腊罗马神话》、《漫话英美文学》、《美国文学简史》(英文版)、《美国文学史(上)》(中文版);主编有《美国文学研究选读》(上、下)、《美国文学研究评论选》(下、下)等。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阐述中国文化对美国文学的影响。先后被选入《远东及太平洋名人录》及《美国名师录》。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