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18日下午,应我校商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在南校区作了题为《管理研究方法概述》的学术讲座,商学院100余名教师及MBA学生聆听了仝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仝教授从对在管理研究中易犯的简约错误的分析作为切入点,对管理研究问题的来源、学术研究的一般过程、如何做好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及讲解。对于管理研究问题的来源,他认为归纳起来大致分为待解决的特定管理问题、与现有认识相矛盾的事件、要证实某一结果或预测某一事件、有关管理的环境和对象及其活动等规律的假设、有理论演绎引致的对管理现象的新认识等五个方面。

仝教授还对商学院教师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仝教授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及管理学方面研究,在学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多次主持完成包括重大及重点项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报告理论结合实践,有很好的针对性。

仝允桓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技术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工程经济学、建筑经济概论、技术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房地产投资与资产评估、项目投资与融资决策、研究方法论等课程,曾多次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优秀奖。研究领域为技术创新管理、技术经济分析、区域经济发展规划、项目投融资管理和一般管理领域。从事过大量的研究和咨询项目,承担国家“七五”、“八五”、“九五”期间几十个大型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与评估。著有《工业技术经济学》、《技术创新学》、《工程师经济分析与决策》等多部著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