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汪尔康、董绍俊院士等专家做客“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化学系 药学院

汪尔康、董绍俊院士等专家做客“名师名家讲坛”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董绍俊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汪尔康研究员应邀做客由校研究生部主办的“名师名家讲坛”,为化学系师生分别做了题为“自组装的基础研究”和“某些纳米材料的设计与电化学研究”的报告。

董院士就单层自组装膜的覆盖度、吸附动力学、吸附表面的酸碱性、层层自组装膜、超分子自组装膜、纳米材料自组装膜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创新做了详细介绍。汪院士报告了金、铂等金属的纳米结构材料的合成、纳米金属材料在电化学发光试剂国定化传感器中的应用、纳米超疏水结构材料的理论和设计。

董绍俊院士和汪尔康院士都是我国著名的分析化学家、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人、中国电分析技术、化学修饰电极技术和理论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他们的到访,对我校化学特别是分析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讯 4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贺浪冲教授做客名师名家讲坛,就药物分析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为药学院师生作了报告。

贺浪冲教授讲述了药物分析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就药物筛选尖端技术——细胞膜色谱技术作了详细介绍。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