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内医药界专家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药学院

国内医药界专家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

4月12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杜冠华教授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部副部长张永祥教授做客由校研究生部主办的名师名家讲坛,就新药研发和药理学相关问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报告。

杜冠华教授详细讲述了国内外创新药物研究的现状和趋势并结合国家政策,提出了许多新药研究开发中的新见解和新思路。张永祥教授以“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与补益中药药理学研究”为题,从NIM网络概念的提出讲到世界药理方面的最新发现,并通过举例,详细说明了研究神经内分泌的思路和方法。用现代医学理论探讨了复方中药的治病机理。

报告会结束后,杜冠华教授和张永祥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药学院科研室和标本馆。 两位教授对我校新药研发和药理学研究工作及时而有效的指导将有力促进我校药学相关学科更快、更好的发展。

杜冠华先生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新药发现和高通量药物筛选的理论与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

张永祥先生现任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药学组成员、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主要从事药物代谢与抗毒药药理研究,承担有国家973计划、863计划、973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几十项。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