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首届博士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孙保营

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首届博士论坛在我校召开

由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举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首届博士论坛于11月10日在南校区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80多位代表和我校商学院、数学系的部分教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会议。12位博士代表在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这些报告涉及应用概率、数理统计、经济管理和金融统计、教育卫生统计、环境生态统计等应用统计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及其在工农业、医药卫生、科学技术及经济等领域和社会科学中的应用成果。与会代表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

首届博士论坛是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计划今年开展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其宗旨是:展示河南省应用概率统计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水平,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了解应用概率统计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和才干,营造良好的学术讨论环境和学术交流氛围,搭建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优秀的应用概率统计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促进我省应用概率统计学科的蓬勃发展。

随着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已成为当代科学中极为活跃的学科,它们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深入,在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中日益凸显出重要的作用。与之相适应,2004年12月由郑州大学、解放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等院校概率统计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信息咨询、市场调查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发起成立了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我校数学系韩芝隆教授当选为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1: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