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著名经济学家曾康霖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王莉莉

著名经济学家曾康霖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我国著名金融学家曾康霖教授应我校邀请于10月23日为商学院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经济金融研究思维模式选择与当前值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

曾康林教授的报告从“注重传导机制的研究、注重跨学科的研究、注重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三个层面,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了对经济金融问题研究的思维模式和研究方法。如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产生的原因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注重跨学科,从不同的学科视角去观察和思考财政与金融的关系问题等。

曾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联系实际,学风严谨、重点突出,既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又活跃了大家的思维,既激发了大家的灵感,又使大家受到很大的启发。

曾康霖教授现为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货币银行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从事金融教学研究工作45年,已出版《金融理论问题探索》、《金融实际问题探索》、《货币流通论》、《资金论》、《利息论》、《信用论》等专著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