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环境与水利学院召开第一届科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我校环境与水利学院召开第一届科技工作研讨会

环水学院召开第一届科技工作研讨会

申校长到会并讲话

讨论学院科技发展规划

10月28日,环境与水利学院第一届科技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申长雨,省科技厅人才处处长李朝霞、省教育厅科技外事处副处长孔繁士、省水利厅科教处副处长李发祥、省环保局科技处长李敏、黄河水利委员会科技外事局科技处副处长任松长、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科研处处长解伟等出席会议。我校环水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学校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申校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在谈到当前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问题时说,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取得圆满结果之后,目标定位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型,学校的工作重心将进一步向强化内涵建设转变,提高科研工作水平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重心。他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突破口,院系是关键、是支撑。环水学院举办这次科技工作研讨会,是院系层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智慧、共谋发展的大会,在全校开了个好头,树立了榜样。希望全校各院系都能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共同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更好的发展。随后,李朝霞处长和孔繁士副处长也分别作了讲话,介绍了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的人才计划和科研工作计划。

研讨会上,学院负责同志对学院过去的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和分析,对学院的科研发展规划以及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省重点科研机构----河南省道路检测工程技术中心、河南省工程材料与水工结构重点实验室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情况。会议还安排多位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情况作了经验交流。校图书馆负责人还就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

下午,研讨会分成7个组围绕学院科研发展规划、学院科研工作管理规定、目前科研团队和研究机构的优化问题及如何提高学院整体科技创新能力等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环境与水利学院近年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任务完成情况连续三年在全校名列前茅,去年在理工院(系)中综合排名第一、科研经费到款额排名第二。学院首届科技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明确学院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开展科技活动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环水学院提供图片)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