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承办全国“耕地质量与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环境与水利学院

我校承办全国“耕地质量与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

由我校环境与水利学院和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耕地质量与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于8月15日至17日在郑州召开,来自中科院、河南省农业厅和科技厅的领导,以及全国各地近300名同行到会。河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辞。

赵其国院士在会议上作了“我国耕地资源变化及其利用保护”的学术报告,对我国耕地资源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我国耕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保护的对策。赵院士表示,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耕地问题始终是我国土地利用中第一位的、最根本的问题。会上,来自全国的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以“生态与环境保护、植物营养与施肥、土壤水分与耕地质量”为主题作了大会发言和专题报告。

我校参会人员提交论文5篇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宣传郑州大学和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的现况与发展前景,使国内同行加深了对郑州大学的了解,为学科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