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我校引智经验发言在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年会上受关注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8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吴军超

我校引智经验发言在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年会上受关注

8月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外国智力工作分会2007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副司长陈化北,引智分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云南大学校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代表180余人。郑州大学和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受邀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代表们探讨了21世纪大学国际化的新思路、新视野,交流了高校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经验和体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在引进国外智力、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国际间高校合作面临的新形势、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外事部门在大学国际化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成立于2003年12月,有近300家会员单位。引智分会旨在开展引智工作及国际学术交流理论和政策的研究,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服务于高等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我校是该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06-15 12:40:5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