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2020年度学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郑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2020年度学校情况通报会

1月14日,郑州大学统一战线2020年度学校情况通报会在主校区召开。校领导宋争辉、李兴成、谷振清、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出席,在校的省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党外处级干部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代表学校向与会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硬起来;深入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快起来;同心聚力促发展,统一战线工作开启新局面。他表示,面对疫情大考,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外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向、行动同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一流大学建设,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谷振清希望全校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激发活力,凝心聚力出新彩,奋楫扬帆再起航,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交出优异的“统战答卷”。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开举,省人大常委、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小安,市政协委员、郑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占波,金水区人大代表、致公党郑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刘春太,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李铁生5位党外人士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学校发展的切身感受和对今后学校工作的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继续携手前进,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郑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2020年度学校情况通报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主持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