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马建超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讲“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马建超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讲“云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3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校本部)“本源云党课”再次开讲。特邀第十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武术大满贯获得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最高荣誉奖章获得者马建超为师生讲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体育学院(校本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余人现场参加党课。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在线参加党课。

吴宏阳讲话。他表示,开设“本源云党课”,邀请世界冠军、杰出运动员、优秀体育工作者为师生讲党课,是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举措,深受师生欢迎。就进一步加强“云党课”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课建设,挖掘利用好体育界的红色资源、楷模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开展;二是深化党课学习,以体育赛场上生动鲜活的事例,彰显体育界共产党员的顽强拼搏精神和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励广大师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追求卓越;三是把“云党课”作为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坚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吴宏阳为马建超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证书。

马建超以《为国争光—体育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武术职业生涯,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如何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感人事迹。

马建超,中共党员,河南省太极拳队教练,国际级运动健将;中国武术协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直青联委员会委员,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及武术大满贯获得者,2016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最高荣誉奖章。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为马建超颁发“云党课”特聘教授聘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