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继续教育学院

郑州大学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月21日至23日,郑州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编演的以大别山标志性人物刘名榜为主要内容的舞台剧《信仰的力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学生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2300余名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看了演出。

“大别山的山水支持我们,大别山的人民支持我们,我相信,革命一定能胜利,我有信心,大别山的红旗一定不能倒!”“无论斗争多残酷,生活多艰辛,哪怕只剩下一个人,也要坚持到底,决不让大别山革命的红旗在我们手中倒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一幕幕精彩的演绎,《信仰的力量》生动再现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了刘名榜同志身上所凝聚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感人的故事情节催人泪下引人入胜,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回望历史、致敬先辈的精彩党课,是一次涤荡心灵、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将传承好大别山精神,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着对党的忠诚、带着火热的激情,奔赴祖国四面八方,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在喜迎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学校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将上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去年9月,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组建专门团队,根据搜集的史料和刘名榜后人讲述创作剧本,并召开舞台剧论证研讨会,经过学院教职员工和部分音乐学院学生加班加点的精心打磨和反复排练,最终为毕业生党员呈现出了一场耳目一新、极富感染力的党史课。

郑州大学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