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7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落实讲话精神的工作举措。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学科及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详细解读了学校一流大学二期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思路举措和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各项工作做了任务分解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校师生还沉浸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喜悦之中的美好时刻,楼阳生书记深入学校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纳米光机电与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大学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师生的关心厚爱、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极大提振了全校师生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既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描绘了蓝图、设计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又传授了具体的方法、步骤、举措,对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更新理念、转变思维,以更高的目标来引领、凝聚、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提高站位,躬身入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战略思维、战略举措,扎根中原大地、面向国家需求,谋划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做优做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强化对“双一流”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鼓励沉在一线抓教学、守在一线抓育人。把握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南转型发展这一重点环节,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团队、重点课题上实现实质性突破。用好改革这一关键招数,建立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注重战略规划的发展引领作用,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注重细化深化方案化,既要有世界眼光,又要脚踏实地,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志存高远、目标一流,跳出地方院校的局限,拉高标杆、勇担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节奏、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在新时代中原大地上起高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郑州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