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新党员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新党员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王淑华教授作为新党员代表之一受邀参加庆祝大会。

王淑华于202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次是作为河南省高知群体新党员代表,由省委组织部组织推荐赴京参加大会。“作为一名新党员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建党百年盛大庆典,我感到万分荣幸和光荣,由衷地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已从北京返回郑州的王淑华对于大会现场的情景仍然心潮澎湃,“7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旌旗飘扬。庆祝大会开始前,全场高唱昂扬奋进的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他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现场掌声雷动,我不禁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这份人类历史上最瞩目的成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斗而来!”

王淑华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和高校教师,会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化作不竭动力,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做好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的本职工作,坚持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研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党委组织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重视在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过程指导、加强跟踪督查,变被动为主动,发现和引导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完成党员指导计划。党的十八大以来,共发展党员3万余人,发展高知群体党员1000余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