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集中调研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财务处

学校集中调研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近日,学校就部分重大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筹融资模式进行了集中调研。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组织财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调研活动。

在黄河实验室建设项目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财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政府专项债申报工作的相关情况,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基建处、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等负责同志回顾了黄河实验室项目谋划历程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就目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关键节点和项目筹融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大学科技园现场调研中,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当前大学科技园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筹融资方案的设想,并认真听取了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及运作的建议。调研组实地走访外语视听中心、机械制图实验中心、力学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等公共基础实验中心,详细查看了实验教学条件,并调研了实验中心运行情况和投入保障机制,并前往主校区松园学生宿舍实地查看住宿条件并调研目前学生宿舍资源紧张状况。

徐东升指出,提前布局和实施一批重大科研平台和基础设施是学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快速发展的承载力和支撑力不足的重要举措。重大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组织管理、科学论证、有序推进,要统筹谋划项目建设与筹融资方案,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他表示,学校财务工作将坚决聚焦聚力学校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不断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绩效思维和统筹能力,创新思路、奋力作为,统筹推进锻长板与补短板,服务好学校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助力学校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