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北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北校区调研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北校区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参加调研。党委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软件学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后勤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模具中心实验室,宋争辉详细了解中心建设成果展示,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模具中心承担着国家航空航天和深海探索等相关领域的重要科研任务,学术产出成果丰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中心要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中原网络安全研究院和汉威物联网研究院,宋争辉分别听取了两个研究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宋争辉指出,两个研究院成立时间不长,已经展现良好发展态势。要对标一流、拉高标杆、放大格局,围绕“卡脖子”技术深化协同创新,加大和科技创新企业的合作深度、力度、广度,推动人才、技术、资金、成果要充分贯通融合,努力打造学科高峰、培养创新人才、获得重大科研成果。

在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宋争辉认真观看主要成果展览,听取研究院负责人的工作介绍。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做优“双带头人”工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管理服务各环节。要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坚持引育并重,持续扩大人才规模。要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水平,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资源、强化成果产出,进一步提升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和重大国家战略的能力。

调研中,宋争辉对北校区的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校园管理、校园文化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