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和微信影响力排名持续位居全国高校前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和微信影响力排名持续位居全国高校前十

7月以来,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和微信持续产出大量优质内容,传播影响力表现突出。其中,郑州大学官方微博累计发布内容562条,总阅读量突破3383万次,总点赞量超8.5万次,在全国高校微博排行榜中位居第四,在河南省高校持续领跑。郑州大学官方微信累计发布推文29篇,总阅读量突破80万次,总点赞量超1万次,在《中国青年报》近期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月榜及月度文章阅读量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九,继续位列河南省高校第一。

七月以来,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聚焦防汛救灾、招生录取、奥运会、疫情防控等热点,开设#郑州大学国风版录取通知书##暴雨中的郑大力量#等原创话题,多个原创话题登上同城热搜榜单。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大学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学校暴雨灾害应急防范的紧急通知,持续发布官方通知、预警信息、救灾动态、科普知识、灾后重建等内容,积极回应师生暴雨求助信息、全国高校暖心应援微博,深入挖掘郑大人在抢险抗洪中的动人事迹。原创话题#暴雨中的郑大力量#全网阅读量突破500万次。

近两个月以来,郑州大学官方微信将抗洪抗疫宣传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发布《郑州挺住!郑大加油》《他们在暴雨中闪烁!》《这只以特级英雄命名的部队,入驻郑大》等系列主题推文,挖掘感人抗洪故事,传递温暖正能量;发布《紧急!重要!速看!》,及时传递疫情信息,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其中,《郑州挺住!郑大加油》阅读量达10w+,点赞量超2200次,12篇优质推文阅读量超3万次。此外,官方微信聚焦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发布、郑大校友在东京奥运会夺取金牌等热点,发布众多深受读者喜爱的推送。

在这场与洪水和疫情的较量中,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和学生记者始终坚守在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一线,学校官方媒体第一时间吹响“双线战”号角,大力弘扬抗洪抗疫精神,加强选题策划,迅速采编稿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以专版专栏、深度报道、图文视频、话题互动等形式,传递防汛救灾和抗疫一线最新动态,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以高质量、正能量、不断线的宣传报道鼓士气暖人心,进一步增强全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充分展现郑大人“求是 担当”的坚韧品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打赢抗洪抗疫两场硬仗、助推一流大学建设起高峰提供坚强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官方微博7月排名位居全国第四

官方微信排名位居全国第九

官方微博“暴雨中的郑大力量”话题

官方微信热点推文“郑州挺住!郑大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