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总会计师徐东升到分管单位调研指导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迎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财务处

总会计师徐东升到分管单位调研指导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迎新准备工作

8月24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到分管单位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迎新准备工作。

徐东升现场查看了财务处洪水灾害受损部位和疫情防控措施,询问了解迎新准备工作,看望坚守工作岗位、为师生提供各项财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听取了财务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的汇报。

徐东升充分肯定了学校财会队伍勤勉敬业的精神和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他指出,今年是学校新一轮一流大学建设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客观上,洪水灾害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使学校财务保障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要充分认识财务工作对全局工作基础性保障的重要性,积极化解不利因素,确保学校正常运转。他对财务处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落实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部署精神,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合理疏导报账人员,减少聚集,增强在校及居家期间的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外出,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服务好师生;二要全力做好迎新工作准备,注重细节,周密谋划,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和秋季开学,圆满完成学校和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三要保证学校财务工作正常运转和支付进度,采取措施进一步督促项目负责人,想法设法完成上年结转财政指标支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各种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暑期以来,在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下,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抗洪救灾,确保了财务档案、机房和暴雨期间滞留在校工作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好洪灾抢险和疫情防控应急资金的协调安排,配合学生处等单位为洪水严重受灾地区困难学生发放特殊补助;坚决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按时为全校师生提供报账和票据开具、凭证查询和工资发放等业务,确保了各项财务保障工作正常运行;认真做好迎新准备工作,全校新生制做并激活校园卡,积极协调合作银行为全部新生办理了奖助学金卡,确保新生入学时即可使用,协调学校相关部门根据录取信息完成收费系统初始化,开通学生缴费渠道,确保迎新收费工作能够按时正常启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