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组织港澳台学生参加“豫见古都之美”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郑州大学组织港澳台学生参加“豫见古都之美”活动

今年上半年,郑州大学和河南省台办组织港澳台学生参加“豫见古都之美”短视频大赛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参访的港澳台学生和大陆学生共同制作完成短视频作品51部。其中的优秀作品先后在大河网、学习强国平台连续展播。

此次活动以“豫见古都之美”为主题,设计了“安阳·探访殷墟甲骨”、“开封·触摸汴京古城”、“洛阳·领悟大唐风华”与“郑州·展望时代未来”四大板块,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及大陆学生40余人,先后前往安阳、开封、洛阳、郑州四地开展参访学习,接受国情教育。

活动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特色资源优势,以古都为载体,历史文化内涵为主线,创新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形式,丰富国情教育内容,提高国情教育效果。通过古都参访、实践调研、研讨交流等方式,增进港澳台学生对中华文明、尤其是中原传统历史文化的认知了解,切身感受时代发展给祖国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引导港澳台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升港澳台学生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