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和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高校化工学科建设暨产学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和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高校化工学科建设暨产学研研讨会

9月27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及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共同发起举办的“高校化工学科建设暨产学研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化工学科负责人及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会见了彭孝军院士及与会代表。

屈凌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尤其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基本概况及发展任务。他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思考化工学科的未来发展,努力提高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彭孝军院士作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意义,重点论述新时代化工学科发展的新方向、新问题、新启示,畅谈了对化工学科如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考。他希望通过研讨会搭建合作平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重大科研平台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进化工学科高质量发展。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等高校化工学院负责人,围绕化工学科建设,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分别做主题发言。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化工学院曹亦俊教授做了《凝练方向 建设资源型化工学科》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化工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汇报了如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突出学科贡献与质量、强化学科内涵发展。

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新时代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发展的新动向、新问题,促进国内高校化学化工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高质量产学研融合,共同打造一流化学化工学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与大连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化工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化工学科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和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高校化工学科建设暨产学研研讨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