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成果荣获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郑州大学成果荣获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近日,第七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评审在北京举行,专家评审组经过初选、复选和集中评议三轮评选出本届获奖成果。本届成果奖设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参评成果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院所。郑州大学法学院王玉辉教授的著作《日本反垄断法的历史沿革与制度变迁(1947-2019年)》荣获一等奖。这是郑州大学首次在该评选中获得奖项。

“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始于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曾宪义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基金会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本项成果奖旨在评选、表彰在法律文化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创新性的前沿理论成果,繁荣中国的法律文化研究,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