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观乎人文:中原文学与文化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文学院

“观乎人文:中原文学与文化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日前,由郑州大学中原文化资源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郑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观乎人文:中原文学与文化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百位学者参会。

文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李运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原文化以其先导性、包容性和发展性,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独特的价值和地位。郑州大学依托中原大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文化资源。本次论坛重点探讨中原文学与文化,旨在传承创新,助力新时代中原文化与文学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就“中原文学与文化”相关议题交流新材料、新视野,为中原文化传承与发展提供新思路。此次论坛的召开,推动了中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对于建设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