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工部 研工部

刘炯天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12月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在主校区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落实“一线规则”,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听取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为精准解决问题、更好服务学生打牢基础。

座谈会上,来自法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等19个学院的20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以及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代表,围绕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分别发言,并就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炯天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也是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平安校园、校园平安是发展之本,工作之要。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学校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克服重重困难,全力维护了校园安全。希望同学们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做生命的强者,历经风雨,且歌且行;要努力加强心理调适,积极克服灾情、疫情和学业、考研、就业带来的压力,努力自立自强;要懂得感恩国家、社会、家庭和学校,详细了解、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与服务的相关规章制度,合理正确表达诉求。

刘炯天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努力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改进学校的工作,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短板,相关责任单位要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对学生的关爱体现在具体工作当中,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到位。

校领导张倩红、关绍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集团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逐一解答相关问题。

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分享